zoom
出版及其它圖像
楊英風90
豐收
作    者YANG YING FENG 楊英風
材    質版畫紙本
尺    寸32×41 cm / 件 /
年    代1951年作 / 25歲 / 編號:62/200
說    明

款識:

豐收 62/200 楊英風  YU YU YANG ’51

賞析

這是一幅相當細膩的木刻版畫,作者在線條方面的處理十分細緻,讓人不得不佩服其純熟的木刻技巧。此時楊英風已在《豐年》雜誌擔任美術編輯,《豐年》雜誌是一本教導農民知識的半月刊,楊英風因工作需要常常要下鄉訪問,因此此時期他創作出一系列的農村生活的作品。畫面中呈現的是農民在稻埕中曬穀的情景,是當時典型的農村景象。前方的農民正在將稻子由木簍中倒出,其身後的農婦則拿著耙子準備曬穀,木簍旁的小貓咪,增添了整個畫面的趣味。後方農民忙著用打穀機將曬好的稻穀去殼,遠方的農民用扁擔挑著稻穀,更遠處的農婦也是拿著耙子正在曬穀。

參考資料:
臺灣,台北大眾商業銀行出版,《天地永恆 雕塑藝術家—楊英風》,一九九二年三月。
臺灣,高雄市立美術館出版,《楊英風—站在鄉土上的前衛》,二〇〇六年四月。
臺灣,台北雄獅美術出版,《景觀.自在—楊英風》,二〇〇九年十一月。
臺灣,台北臺灣創價學會出版,《天地永恆 雕塑藝術家—楊英風》,二〇〇九年九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