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

藝術家

WEN JI 文霽
文霽WEN JI
B.1924   中國河北東明縣
水墨 / 才 / NT$
        臺灣師範學院藝術系畢業。一生從事美術教育工作,1982年自北一女中教師退休後更是專心致力於繪畫創作上。作品曾先後在美國、日本、韓國、菲律賓、德國、義大利、美國、法國等地展出,早於1966年即獲得義大利第一屆[藝術及文化奧林匹克大會]繪畫銅牌獎。
        繪畫是他的興趣,是生活全部的內涵,也是今生實踐理想的目標。有人將它看作風雅的消遣和高尚的娛樂,但在他來說,則是一種莊嚴而神聖的工作。老師最初學習具象繪畫,描寫自然形象,因感於不能自由發揮情感,於是另闢蹊徑,開始嘗試西畫的野獸、立體、未來、超現實、抽象,中畫的寫意花卉及潑墨山水等,此期作品風格混沌不清,可言屬於探索時期;而為企求中西繪畫的融匯,過程中一方保留中國傳統繪畫特質,如用紙、筆法、布局、氣韻、意境等;另一方面則探取西畫氣勢、動力、光線、構成理論等優點,構思以實際生活為背景,使其昇華進而產生豐富優越的新繪畫。畫荷,以西洋水彩畫法入手,結合國畫的筆意與構圖方式,將荷花春、夏、秋、冬之美,融合對生命深刻的體會,成就一幅幅意境動人的作品。不論是春荷破水、夏荷凝香、乃至殘荷落盡,皆有如人生的寫照。賞畫之餘,更可品味人生不同境界。
抽象
抽象
62×85 ㎝ / 5.6才 /
抱歉,目前沒有資料
抱歉,目前沒有資料
文霽畫集
文霽畫集
文霽畫展
文霽畫展
文霽畫集
文霽畫集
荷心荷境-文霽畫集
荷心荷境-文霽畫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