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

艺术家

CAI CHU FU 蔡楚夫
蔡楚夫CAI CHU FU
B.1942   中国广西梧州市
油画 / 号 / NT$6,000~65,000;水墨 / 才 / NT$15,000~30,000
原名蔡家杰,享誉海内外的著名油画家。他从艺五十多年来,在世界多个国家及地区举行个人画展及联展100多次,现任美国华人艺术家协会会长,美国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顾问,纽约华人书画艺术协会顾问。五十年代考取广州美术学院附中,开始接受正规的艺术训练,这为日后他的绘画艺术的多元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。1964年他的油画《一对红》及国华《军医到黎寨》入选第三届全军美展,并在《美术》发表。七十年代参加日本东京第十三回、第十四回“亚洲现代绘画展览”,成为“亚洲艺术学会”硕士会员。八十年代成为纽约SOHO区著名的“O.K”画廊.、S.L.ASSOCIATE、SOGHER LEONARD ASSOCIATES等画廊的专属画家。其中参加1985年“芝加哥全美新写实主义联展”,深厚的写实功力与卓越的表现能力,加上他的现代抽象绘画语言“雪霁”系列奠定了他在西方画坛的地位;在美国画坛,他被雅称为“雪人”(Snow Man”)。其作品入选美国纽约皇后美术博物馆1987年的双年展及1988年双年展最佳作品展“THE BEST OF ANNUAL JURIED”;1987年美国亚特那提芙美术馆“ALTERNATIVE MUSEUM”的“纽约艺术家作品展”。《纽约时报》曾几次刊登他的作品(《Polo Ralph Lauren》、《It is not in the book 》、《大屠杀》等)。八九十年代,台湾的“福华沙龙”、“东之画廊”、“甄雅堂”等多家艺术公司为他举行过个人画展。他的作品也多次参加国内国际的大型拍卖会,价格和成交率都相当高,足见他在国内外艺术上的地位以及艺术价值的重要性。作品被收入《中国油画价值汇考》(辽海出版社)、《世界美术大图典》、《北美华裔艺术家名人录》、《二十世纪的中国艺术和中国艺术家大词典-英文版》、《世界华人美术家书画集》等。
黔面人
黔面人1993年作 / 51岁 /
76×60 ㎝ / 22F /
兰屿风光
兰屿风光1994年作 / 52岁 /
101.5×121 ㎝ / 61F /
威尼斯夕阳
威尼斯夕阳1995年作 / 53岁/
101.5×121 ㎝ / 61F /
情系威尼斯
情系威尼斯
130×180 cm / 编号1/AP /
1992年 - 51岁 个人画展于台北甄雅堂艺术中心并出版画册。
1992年 - 51岁
1991年 - 50岁纽约华裔中西画春节联展于纽约东方画廊。
海内外中国名家画展于纽约东方画廊。 
入选油画两张参加有史以来第一次”中国当代油画专题拍卖画”。 
于世界著名佳士得拍卖公司。

1990年 - 49岁 个人画展于台北东之画廊。 
蔡楚夫与张红双人画展于纽约中国艺术馆。

​1989年 - 48岁 个人画展于纽约圣约望大学美术馆。
 “自然与郊景”画展于美国丹佛市。 
入选纽约Queens Museum 皇后美术博物馆”历届双年展最佳作品展”。   
“中国油画展”于美国康州”鹰”画廊。  
“十四人展”于纽约九泰画廊。

​1989年 - 48岁
​1988年 - 47岁参加纽约Queens Museum皇后美术博物馆88年度双年展。
个人画展于美国丹佛市carson-Sa Tiro画廊。   
个人画展于台北市福华沙龙。 
“当代艺术联展”于新泽西州Technology科技学院。 
“中美艺术联展”纽约国际艺术中心主办

1987年 - 46岁 “兔年联展”于纽约东村”TRADITION & THOUSAND  GALLERY”
“纽约艺术家联展”于纽约 SOHO ALTERNATIVE MUSEUM博物美术馆。 
“海外艺术家巡回展”于台湾。 
个人画展于纽约 SOHO SOGHER, LEONARD和ASSOCIATES。

1987年 - 46岁
​1986年 - 45岁“新风景四人展”与ROSS BARBERA, JAMES SPARKS, JAMESV, PATTEN联展于纽约SOHO。
“纽约美术家十一人展”于中国广东广东市。
  ”纽约华裔及香港艺术家描绘展”于香港。 
在纽约”艺术学生联盟”进修人体绘画。

​1985年 - 44岁 全美”新写实派联展”,于美国墨根州布明翰市的”ROBET KIDD GALLERIES”`。
纽约当代华裔艺术家联展。(由美国文化艺术基金赞助)。
“海外华裔现代艺术家邀请展”于中国台北。

​1984年 - 43岁 个人画展于纽约SOGHER, LEONARD和ASSOCIATES
1983年 - 42岁 负责纽约现代舞剧”桃源”(Tao Yuan)舞台美术总监设计。
演出于纽约百老汇”Symphony Space”
和纽约”Bel canto opera Company”
参加”纽约华裔画家联展”于纽约东方画廊。
成为纽约SOHO区SOGHER, LEONARD和ASSOCIATES专属画家。
​1982年 - 41岁 参加”现代画联展”于纽约”Gaiop Gallery。 
参加”现代画联展”于纽约”Kwok Gallery。

​1980年 - 39岁 在纽约”人力中心”教国画及人体素描。
​1979年 - 38岁 参加第十四届”亚洲现代绘画展览”于日本东京。
“六人画展”于香港大会堂。
参加”香港美术会年展"
参加"香港现代画会年展"。

​1978 年- 37岁 个人画展”于香港大酒店。 
参加第三届”春风画会画展”于香港。
参加”香港东华三院慈善筹款画展。 
参加”香港美术会年展”。  
参加”香港现代画会年展"。

​1977-78年 - 36-37岁 个人画展”于香港大酒店。
参加第十三届”亚洲现代绘画展览”于日本东京。  
亚洲现代画联展”于香港。  
成为亚洲艺术学会硕士会员。
于香港从丁衍庸大师学画。

1976年 - 35岁  第一次”个人画展”于香港大会堂。
1973-74年 - 32-33岁 于香港从岭南画派大师杨善深学习。
1972年 - 31岁 参加”广东省美展:”于广州鲁迅博物馆。
1965年 - 24岁 应邀参加”中国近百年中国画展”于沈阳博物馆。
​1964年 - 23岁 油画,国画各一张入选第三届全军美展,于北京中国美术馆。
1963年 - 22岁 入选广东省羣众美展获奖。
​1959-62年 -18-21岁 在广州美术专科学校学习。
​1957年 - 16岁 入选广西”梧州第一届美展”并获奖。
成为”中国画研究会梧州分会”会员。

1942年 - 01岁 学名蔡家杰,生于广西省梧州市。
抱歉,目前没有资料
蔡楚夫画集
蔡楚夫画集